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博时基金回应市场质疑:汽车股下跌是暂时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5:26 北京现代商报

  出场机构: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主要观点:今年上半年,市场坐了一回“过山车”,并且进一步分化,汽车股列入分化中下跌较多的一类。市场可能会在短期内忽视行业的增长与企业的成长,但是最终会加以认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8月27日,博时旗下8只基金公布了半年报。8只基金在投资展望中指出,虽然无法有效预知未来,但是至少从中国证券市场的历史经验和估值来看,目前的市场处于相对合理状态。如果结合对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目前的市盈率水平显然还是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较大。

  博时价值增长基金指出,目前的估值水平处在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针对市场前段时间对他们所持汽车股过多的质疑作出了回应:今年上半年,市场坐了一回“过山车”,并且进一步分化,汽车股列入分化中下跌较多的一类。市场可能会在短期内忽视行业的增长与企业的成长,但是最终会加以认同。只要企业的内在价值能够以令人满意的速度持续增长,那么公司价值被认同的时间就不是非常重要。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在半年报中同样对伊利事件予以密切关注,表示在中国目前的投资环境下,关注公司治理与关注企业竞争力同等重要。

  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对目前的市场进行了评估,认为市场演变到目前,从估值角度看,博时A股市场估值模型表明,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目前处于一个相当合理的区间。值得指出的是,目前的估值水平处在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博时裕富认为,本轮经济紧缩意味着自从2001年加入WTO所产生的入世效应激发的经济景气进入阶段性调整。入世使得中国经济的资源要素面临全球范围内的重新定价。中国经济的重工业化进程成为经济增长的另一推动力,这个过程是个比较长期的过程。未来中国经济的主旋律必然是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也会因此进一步升级。因此,未来几年继续看到中国的上市公司不但会有数量扩张而且还有质的提升。部分上市公司不但在本土具有很强的竞争能力,这些公司正在努力打造国际竞争力,正在将成本优势扩大成为技术优势,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 

  基金裕隆(资讯 行情 论坛)认为,中国经济将步入加息周期,在加息周期中,期望证券市场出现大牛市是不现实的;目前证券市场仍需要经过1-2年的整固期来解决自身的问题,证券市场作为整个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相对于其他产业的投资回报目前没有相对优势;但并不等于说整固期就没有机会,一些注重成本控制和有健全的公司管理体制、注重技术创新、有社会责任感、能真正为整个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在这个时期会成长起来,给投资者带来机会。 

  博时现金收益基金也认为,从最新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来看,下半年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但随着行政控制手段的逐步撤销,利率等市场化手段可能会被采用,并对市场利率造成一定影响。

  (商报记者 傅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