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丰基金回应市场指责称公司并没有超额申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8:35 深圳商报

  起因:七新股折射基金违规身影 银丰海富通中签率奇高

  【本报讯】日前有报道指出,近期个别基金频频现身新股的十大股东行列,有涉嫌违规超比例申购新股的嫌疑。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事件的当事公司之一银河基金管理公司的有关人士。该人士表示,银河基金旗下的银丰基金并没有违规申购新股,不过,对该基金为何有如此好运频繁中签却没有给出合理解释。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银丰不存在超额申购

  近日某报报道称,4月份上市的7只新股中,银丰基金和海富通旗下的两只基金中签率高得可疑。

  由于银丰基金、海富通收益基金和海富通精选基金频频现身于新股十大股东行列,引起业界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有关规定,这三只基金涉嫌违规超比例申购新股。

  不过,银河基金的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则肯定地表示,公司并没有违规申购新股,有人提出这样的怀疑,应该是对有关规则有误解。

  该人士解释说,打新股是基金的权益。根据《新股发行市值配售实施细则》,基金申购新股时,沪市市值可以重复申购,只要累计申购总额不超过基金按规定可申购的总额即可。“超额申购是不会被受理的,而且我们基金运作都是有严格的内部控制监管的。”该人士最后补充说。

  凭好运频登十大股东榜?

  查阅所有4月份以来上市的新股的十大股东名单后发现,除了科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龙元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好当家(资讯 行情 论坛)和福建南纺(资讯 行情 论坛)等6家公司外,另15家公司前十大股东中都出现了基金的身影,其中银丰基金在这15家公司中均榜上有名,海富通收益基金、海富通精选基金也分别为其中6家和5家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违规申购新闻 全部银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