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秦淮河畔向“新”而行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亮相南京

在秦淮河畔向“新”而行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亮相南京
2023年03月26日 21:13 江苏省政府网站

转自:微讯江苏

在秦淮河畔,来自新疆的“春风”如约而至。3月26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走进南京,来自新疆及江苏省的相关文旅企业和旅行社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如今的新疆正好是春暖花开的春天,鲜艳的杏花绽放笑脸,吐鲁番大大小小的杏园便迎来了第一拨踏春的游客,许多自驾游客千里迢迢赴帕米尔高原寻找梦中桃花源。一到盛夏,新疆美景火力全开,露营等新业态让游客对新疆之美有了深度体验。赛里木湖畔的星空房成为情侣们的最爱,在库木塔格沙漠,星空房同样炙手可热,在这里,你可以品味大漠孤烟,仰望璀璨星河。冬季冰雪旅游的火热,让漫长冬季不再沉寂。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成了新疆的旅游“旺季”。

推介会首先对新疆旅游资源做整体推介,颜值气质俱佳的新疆吸引了与会者的目光。阿勒泰地区、阿克苏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田地区、哈密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也分别围绕各自优质文旅资源做推介。

来自和田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等众多文旅局长组团“花式”强力推介新疆文旅资源的现场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穿着印有“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图案旗袍的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给大家重点推介了和田特种旅游精品7条线路的同时,还带来了和田非遗文创类近百种产品。她表示,近年来和田地区一直在打造“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和“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持续强化本土旅游资源整合挖掘提升。“如今和田准备好了,我们会大力实施‘引客入和’,扩大和田地区的朋友圈,积极开发客源市场,推动和田旅游高质量发展。”吐送古丽说。

来自“粉雪”之都的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德丽达·那比现场也发出邀约,请大家去阿勒泰滑春雪。她表示,如今阿勒泰冰雪旅游资源软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也已经四通八达,多项专业和大众滑雪赛事也让阿勒泰全面展现冰雪资源魅力,吸引了全国各地滑雪爱好者。“今后我们还将依托强大的国内冰雪市场,把‘冷资源’打造成‘热产业’,开创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德丽达说。

近年来,新疆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旅游文化内涵不断增强、文化体验更加丰富,相关产业链逐步延伸,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这次推介会我们就是希望把新疆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和新打造的文化旅游产品强力推介出去,给两地的文旅企业提供更多合作的平台,让大家都能向‘新’而行。”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余洁表示。

推介会场外,“新疆礼物”主题展备受南京市民欢迎,在推介会开始前,展台围满了观众,他们看着艾德莱斯围巾,欣赏着文创产品“五星出东方”鼠标垫等。大家纷纷表示,新疆这些文创产品有特色,新疆干果又好吃,以后一定要去新疆,感受原汁原味的新疆味道。

据悉,“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已经走进广州、厦门、杭州、南京,最后一站将走进上海,让更多人感受新疆魅力。

来源:我苏网

编辑:蔡阳艳

审核:张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南京市 和田地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