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一位经济学家的嫖娼事件 > 正文
 

复旦陆德明声明称嫖娼因为同情女方 对处分不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7:36 新京报

  相关专题:

  知名经济学家陆德明嫖娼事件

  最新报道:

  陆德明嫖娼事件始末 陆德明首次开口说话  街谈巷议:嫖娼是帮助吗

    行政开除陆德明 复旦大学有依据

  ■“复旦经济学院原院长涉嫌嫖娼”追踪

  本报讯 《华商报》报道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前院长嫖娼事件事主陆德明昨日主动给媒体发了书面声明。陆德明在声明中表示自己愿意承认错误,但指出当时是出于同情女方才犯错误,而且事后还遭到女方的敲诈;陆德明感谢事发后家属和亲友对他的谅解;陆德明对复旦校方的处分不服,认为没有依据。

  陆德明的《声明》全文如下:这段时间我生活在痛苦的煎熬中。为了平息不实议论,以免给他人造成更多更大的伤害,作为当事人,出于一个知识分子的良知,本人声明:一,我愿承认错误,但不愿因此蒙冤。

  1.我在“荣室”认识对方,犯错的时间是今年2月前。当时对方无工作,不读书,生活困难。我犯错既是出于同情、帮助,又是出于道德上的迷失。在发觉这过错应该停止时,就没再往来。期间拒绝过二次敲诈电话和多次短信。

  2.警察8月12日找我,说有案要我录供作证。由于对上述错误的理解不同,对事件严重性的疏忽,在警官表明将隐去单位和姓名的前提下,我积极配合并签了名。事后受到了治安警告和罚款。

  二,我愿承担责任,但不忍亲友师生蒙羞。

  1.我的道德错误与家庭私生活是两码事,我感谢事发后家属和亲友对我的谅解和支持,并对他们因此而造成的伤害诚恳道歉;2.我的错误给复旦大学带来了严重不良影响,我向复旦的老师、同事和学生们真诚道歉;3.我的错误与我正当合法兼职的单位和岗位无关,我对他们因此而遭到的非议致歉;4.我向所有关心、同情、支持或指责、批评我的公众朋友们致谢并致歉!

  三,我愿接受处分,但希望合理合法。

  1.9月1日,复旦大学宣布我停职审查。我当即提出引咎辞职,并表明愿意接受处分后才离开。随后,我于9月2日和9月16日先后正式上交了辞去院长职务和复旦大学教师职务两份报告。

  2.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是因为对处分的依据不服。

  我的错误给我的教训良多,我正忏悔反思调整中。希望外界尽早息事宁人。

  陆德明

  2004年11月7日

新浪财经调查

复旦学者陆德明嫖娼事件,将学者道德水平与学术成就之间的关系置于争论的中心。您认为,学术成就和道德水平之间的关系是:
成正比;
不相关;
说不好。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陆德明新闻 全部复旦大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