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正文
 
学者王志纲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6:14 新浪财经

  

  王志纲先生1955年8月出生于贵州。198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系。

  学者——1982年至1984年社会科学院从事经济理论研究工作。发表论文十几篇,产生较大影响的论文为《传统经济模式的理论基础究竟是什么?》,被多家报纸杂志转载并被《新华文摘》收录。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记者——1985年至1994年任新华社记者。主要担负国家宏观重大经济题材的调研和报道工作。其中,对东西部关系问题、广东和邻省政策磨擦问题、中央和地方关系问题、诸侯经济等问题,进行过深入的调查研究;与此同时,对珠江三角洲模式、温洲模式、胶东模式进行过系统的总结,产生重大影响。发表《广州人经受了三次冲击波》、《中国走势采访录》、《珠江三角洲启示录》等有重大影响的作品,出版《中国走势》、《商战如战场》等5部专著。

  电视人——从1992年开始,王志纲介入电视领域主持拍摄多部大型电视专题片,引导出我国电视片纪实风格的新潮流。主要作品有:《大潮涌珠江》、《北方的躁动》、《南方的河》等。1994年组织制作透视当代老板阶层的14集大型电视专栏节目《老板你好嘢!》,成为广东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节目。

  策划人——1994年下半年成为独立策划人。1995年创办王志纲工作室,任首席策划。作为工作室的灵魂人物,是工作室理论和方法的创建者,主持了诸多成功的案例,包括广东碧桂园、99昆明世博会、山东双月园、重庆龙湖花园、广东金业集团、杭州宋城集团、杭州天都城、贵州茅台集团、中体产业等策划项目。2001年主持广州星河湾、南国奥林匹克花园的"华南板快"之战在地产界引起轰动,成为业界典范。

  2002年4月创办并主持“北京财智经济战略研究院”,整合城市与区域经济方面的专家,重点从事城市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与咨询工作。

  商业思想及内容的提供者——“金钱只是顺带的结果”,致力于建立具有中国特色商业思想库,并不断向此目标攀登和迈进。

  1996年介绍王志纲策划经历的《谋事在人——王志纲策划实录》一书推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销量逾百万,并成为行业教材。1998年推出的《王志纲工作室策划文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策划旋风》和《行成于思》。既有微观案例剖析,又有宏观走势把握,同时展现了智慧思维的根源。

  1999年底开始创办王志纲工作室网站(www.wzg.net.cn)和中国智网,向社会提供工作室实践和研究成果,探索智力行业网络化模式。2000年提出财智时代的论点,推动财与智的相互融合、碰撞、转换。提出"泛地产理论",并通过实践不断充实和完善,已成为指导房地产大盘开发的有力武器。

  2002年3月主持编著《财智文库》丛书——《财智时代——王志纲的观点》、《财智双赢》和《大盘时代——中国泛地产革命》,再次成为畅销书,并成为许多房地产企业和智业从业人员的教材。

  2002年在北京创办和主持“财智经济研究院”,作为研究院首席战略家将整合专家学者,进行区域经济和城市经营,以及媒体产业的专题研究和实践探索。

  社会活动家——作为中国著名策划人,经常应邀到各地、企业、大学进行演讲;被多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1998年被推选为贵州省政协委员;2000年和2001年应邀担任广东私企商会和广东工商联直属商会首席顾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