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普下调房地美和房利美信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0:1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8日电(记者纪振宇)继5日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下调至AA+后,标准普尔公司8日又将美国贷款抵押融资公司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评级由AAA下调至AA+。

  标普的本次评级调整与美国政府债券评级下调有关。标普在声明中表示,下调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评级反映了它们与美国政府的依赖关系,从2008年被接管以来,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运营就在政府的管理之下,其进行融资以维持运营的能力严重依赖于美国政府。

  与房利美和房地美同时遭遇降级的还有存款信托公司、国家证券清算公司、固定收益清算公司和期权清算公司,它们都被由AAA下调至AA+。

  标普公司一位高管表示,标普目前正在对与美国国债相关联部门的受影响情况进行调查,并会立即发布有关这些部门的评级受何影响的消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