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G7携手稳定金融市场 已准备好干预汇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09: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7日晚间(北京时间8月8日早间)消息,为应对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带来的冲击,七国集团(G7)在亚洲开市前发布联合声明称,将采取一切举措维持金融市场稳定。

视频:七国集团发声明称保证金融稳定经济增长媒体来源: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

  G7财长及央行行长发表声明称,将采取协同措施维持市场流动性,支持金融市场有效运转。同时,G7支持由市场决定汇率,将适时在外汇市场展开合作,未来数周密切联系并做好行动准备。

  此前欧洲央行已经发表声明,欢迎意大利与西班牙承诺加快财政改革措施,欧洲央行将有效执行债券购买计划,以稳定欧元区价格。此举被外界理解为,欧洲央行就开始购买意大利与西班牙债券,是G7开始托市迈出的第一步。

  与此同时,日本财相野田佳彦在G7讨论会后表示,将继续关注外汇市场,暗示将继续购入美国国债,以压制日圆对美元的强势。野田佳彦解释称,日本的外汇干预是为了遏制汇率的投机性和无序波动。

  因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全球股市上周哀鸿遍野,蒸发市值约2.5万亿美元,其中美股黑色星期四令人心有余悸。评级机构标普于上周五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级降至AA+级,加重市场担忧情绪。截至发稿,亚洲股市普跌。(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