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朝旭:中美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9:14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4日讯 今天下午,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第二场大范围会谈召开,主题是“如何加强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合作,如何推进在国际体系变革和亚太地区合作机制等领域的合作”。战略对话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向中外媒体吹风。

  马朝旭首先表示,在第二场大范围会谈中,中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和全球问题交换了看法,应该说是很深入的、很坦诚的。这次交流有助于更好地理解中美双方在一些问题上的立场和政策,并且对中美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他还指出,在这一轮的会谈当中,中方强调,中美都需要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都希望通过对话和谈判,和平解决各种问题,也都致力于应对日益复杂的全球性挑战。中美双方在国际事务中应该说拥有重要的共同战略利益,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美两个大国今后如何在国际、地区和全球性的问题上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富有成效的协调与合作,这是双方共同思考和探讨的问题。(王欲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