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业界反对美对华油井管反补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0日电综述:美国业界反对美对华油井管反补贴案

  新华社记者刘丽娜 刘洪

  美国商务部9日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加征关税,税率从10.9%至30.6%不等。这项总额超过26亿美元的油井管反补贴案是近年美对华发起的最大一起贸易限制,美国业界对这一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表示强烈反对。

  美国消费行业贸易行动联盟执行董事尤金·帕特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贸易限制“会提高美国使用此类产品行业的成本,增加供货源的不确定性,从而损害美国产业的利益”。他说,提高关税将使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和生产更为昂贵,会使项目延期,而这“违反了美国决定减少对进口能源依赖的国家目标”。

  帕特龙说,今年以来有关反倾销反补贴的新案件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数量,其中大多数与中国产品有关。他说,消费行业贸易行动联盟认为,这些新案件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严重,没有考虑对美国相关行业下游产品的影响。

  今年4月,美国7家钢铁企业和相关工会组织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对原产于中国的油井管产品进行“双反”调查(即反倾销与反补贴合并调查),并声称此举是为了保护就业。

  5月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通过了美国商务部对中国输美油井管展开调查的初裁。按照日程,美国商务部将在今年11月做出终裁决定,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2010年1月做出终裁。

  就美国商务部的初步裁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0日表示,中方对美商务部在初裁中仍继续沿用其在之前案件中的错误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