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多数澳大利亚人认为政府不应干预力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21:42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7月20日电(记者 江亚平)据澳大利亚一家研究机构2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澳大利亚人认为政府不应该干预中国正在审理的胡士泰等力拓员工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的案件。

  澳大利亚著名调查机构“关键研究”调查公司从14日到19日对1070人进行的调查显示,63%的人认为澳大利亚应该接受其他国家的法律,即使这些国家的法律与澳大利亚的不同。只有26%的人认为,当澳大利亚在海外的公司受到不公正待遇时,澳政府应该进行干预。

  澳大型矿业公司力拓公司驻上海代表处主任胡士泰以及其他3名员工7月上旬因涉嫌贿赂和窃取国家机密罪被逮捕后,在澳大利亚引起不小反响。反对党要求政府与中国有关方面进行交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7月16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和澳大利亚互为重要贸易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同澳大利亚保持和发展健康稳定的经贸合作关系,但是坚决反对任何人蓄意炒作“力拓间谍案”,或企图干扰中国的司法独立,损害中澳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