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濒临破产保护边缘 菲亚特欲购其欧洲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23:2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在克菲联盟之后,通用下一步的命运成为全球汽车业关注的焦点。目前,美国财政部已要求接受政府巨额援助的通用为申请破产保护做好一切必要准备。如果通用不能在6月1日前拿出改组方案,政府可能要求其申请破产保护。

   与此同时,刚刚牵手克莱斯勒的菲亚特,又向通用汽车伸出橄榄枝。菲亚特集团日前对外证实,该集团正在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就收购通用欧洲业务进行谈判,其目标是打造一个囊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和通用欧洲业务在内的欧洲汽车巨擘。通用汽车欧洲业务主要包括德国欧宝、瑞典萨博以及英国沃克斯豪尔等品牌,在本部深陷危机的情况下,通用汽车目前难以顾及其欧洲品牌的发展。

   目前,美国汽车业三巨头中的另外两家——通用和福特亏损严重。而在美国三大巨头中,通用汽车财务状况最为糟糕,从2005年大规模重组以来,累计净亏损额高达820亿美元。奥巴马政府对这个沉疴缠身的“庞然大物”可能采取部分施救的办法,把已经烂掉的部分抛弃。

   福特的财务状况相对通用好得多,从2004年开始,累计净亏损额390亿美元。但福特2008年竟然比2007年的亏损额高出120亿美元。亏损也是福特汽车过去几年中的沉重话题。为了扭亏为盈,福特汽车在2002年实施了5年振兴计划。不过,2008年秋季开始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让福特振兴计划成为泡影。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