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去年10月以来共遭受7.7万亿美元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7:20 城市快报

  美国银行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次贷危机使全球股市自去年10月以来损失7.7万亿美元。

  美国银行首席市场策略师约瑟夫·昆兰说,这场危机是“金融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损失比过去几十年的任何危机都要大,包括1987年华尔街“黑色星期一”、1999年巴西货币危机和1998年对冲基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的倒闭。美国银行的分析表明,次贷危机达到高潮3个月后,世界市场的资本总额下降了14.7%,这大于前几次危机爆发3个月后的损失数字: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危机后损失为13.2%,“黑色星期一”后为9.8%,巴西货币危机后为6.1%。

  昆兰说:“虽然人们曾以为次级抵押贷款规模较小,仅限于美国金融部门的一个领域,但在过去几个月里,相反的事实变得越来越明显。”标准普尔公司不久前发表的报告表明,仅今年1月份全球股市的总损失就达5.2万亿美元。昆兰认为,目前还不清楚股市的这场灾难是否已经结束。据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