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斯卡80岁身价又涨 30秒广告今年1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54 市场报

  徐佳

  第80届奥斯卡奖官方海报

  奥斯卡3小时的电视转播将有48个广告档,目前所有档次已被可口可乐、麦当劳、通用汽车等国际大公司抢购一空,转播方总收入超过9000万美元。但是业内估计,奥斯卡的衍生收入达到了10亿美元。

  为期100天的美国编剧大罢工在距奥斯卡80岁生日仅10天之际停下了脚步,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筹备工作得以按照原计划“全速前进”,规模空前、星光闪耀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晚(北京时间25日上午)如期举行。被称为“不知疲倦的印钞机”的奥斯卡,又将开始它一年一度的“摇钱”运动。

  广告费:

  收入9000万美元

  奥斯卡颁奖典礼晚会是全美国收视率第二的节目,仅次于每年1月底的超级杯橄榄球赛。多年来,奥斯卡颁奖典礼一直由迪斯尼旗下的ABC(美国广播公司)独家买断电视播映权。

  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都是美国电视广告的黄金时段,也是全年最贵的广告时段,并还在逐年看涨。今年的广告价格更是创了最高纪录,ABC开出了30秒广告180万美元的高价码,比去年的170万美元高出了10万美元。

  虽然筹备得比较晚,ABC的“招商引资”却异常顺利。ABC在3小时的奥斯卡电视转播中大约将安插48个电视广告档,所有档次已经被抢购一空,美国广播公司预计今年将有超过9000万美元的广告收入。已公布的广告商包括可口可乐、麦当劳、通用汽车等。

  ABC电视台就像是一个批发商,它不仅把转播权分销给美国其他电视台,还远销到海外上百个国家和地区。当然,海外市场的转播费无法跟美国相比,但最少也有4000多万美元。各种收入加起来,一次奥斯卡颁奖典礼就能给美国的电视业带来至少1.3亿美元的收入。

  据了解,近几年的奥斯卡颁奖晚会,我国的央视每年购买转播权的费用都超过了100万元人民币。

  洛杉矶:

  带来6亿美元效益

  从奥斯卡这块大“蛋糕”上,能分到好处的,还有洛杉矶的当地经济。据统计,每年奥斯卡能给洛杉矶带来6亿多美元直接与间接的经济效益。

  业内专家表示,奥斯卡的最大受益者是举办地洛杉矶,旅游业、餐饮业,乃至房地产业都大有收获。奥斯卡颁奖典礼那几天,豪华酒店几乎是家家爆满,而仅明星们前往会场乘坐的加长礼宾车的花销就要100万美元。

  此外,颁奖典礼当晚,洛杉矶许多商业机构与富豪会举行相关派对,有些奢华至极,花费甚至在百万美元以上。

  颁奖典礼期间,洛杉矶还成了“旅游胜地”,各地影迷潮水般涌来。据统计,奥斯卡颁奖活动能给洛杉矶带来6100万美元的直接收入,而活动还能提升洛杉矶的城市形象,带动当地的旅游人气指数。

  此外,奥斯卡的星光大道,一开始就是好莱坞巨星们走秀的T型台。典礼举办前的一个月,全球顶级的时装品牌代理商、发型师、珠宝商就纷纷云集好莱坞,他们一块组成了好莱坞最奢华,也最具效率的时尚生产线,他们让明星们在任何时候都显得耀眼夺目,而明星也正是他们最好的“广告模特”。

  为了参加一场奥斯卡颁奖典礼,一般明星身上的包装费都至少在数十万美元以上。而2002年奥斯卡最贵重的礼服则高达5000万元人民币,一条钻石项链的造价竟然达到了2700万美元。

  业内估计,奥斯卡的衍生收入达到了10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