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班牙银行业成功规避次贷危机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 10:3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2月8日电(记者陈海通)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虽然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使许多国家的银行损失惨重,西班牙银行业却避过危机,2007年盈利再创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西班牙四分之三以上银行去年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最大的桑坦德银行去年预期盈利90亿欧元,比前年增长18.5%。第二大银行BBVA盈利61.26亿欧元,增长29%。

  报道分析,西班牙银行业之所以没有遭受次贷危机的严重冲击,主要原因是在次贷相关市场投资很少。西班牙本国信贷市场近年增速一直保持在20%左右,各大银行主要忙于争夺本土市场,没有太多精力涉足高风险的次贷相关业务。

  此外,西班牙央行对次贷等高风险投资审批极严,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银行的冒险行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