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铁龙停刊轻慢毛泽东广告 并发布声明正式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02 环球时报

  连日来,西班牙媒体上刊登了一则雪铁龙公司为庆祝其年度销量冠军而做的大幅广告,因其内容轻慢中国已故领导人形象而引起了当地华人的强烈抗议。《环球时报》14日对此事作出报道后,雪铁龙公司总部当天通过雪铁龙(中国)致信本报,表示该公司已要求西班牙媒体停止该广告的刊登,并“向所有被该广告伤害的人表示歉意”。

  多家西班牙媒体刊登问题广告

  1月8日,西班牙大报之一《国家报》在第15版上刊登一个整版的法国雪铁龙汽车广告。但广告画面的主角并非雪铁龙汽车形象,而是中国已故领袖毛泽东的照片,但毛泽东的形象被做了篡改,显得神态奇怪。该广告的标语是:“雪铁龙,2006和2007年度销售领袖。凯撒风范尽现!”雪铁龙在广告语中写道:“毫无疑问,我们是王者,对于雪铁龙,革命远远没有结束。我们将在2008年将所有已有的技术优势进行到底。来吧……”广告刊出后,引起在西班牙华人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雪铁龙总部正式道歉

  14日,《环球时报》记者致电雪铁龙西班牙公司,要求该公司解释这则广告策划制作的过程。该公司联络部负责人安东尼表示,该公司已了解到在西华人对此事的关切。同一天,《环球时报》还致电雪铁龙所属PSA标志-雪铁龙汽车集团。该集团雪铁龙品牌公关部负责人克里斯托夫认为,雪铁龙总部对其分公司在西班牙媒体上刊登轻慢中国已故领袖广告一事并不知情,很可能是雪铁龙西班牙公司在当地的营销商为做宣传策划制作的。“这种做法非常愚蠢荒谬”,克里斯托夫说,“雪铁龙绝不可能用一则广告去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他同时表示,对于该广告具体的制作过程,雪铁龙总部正在进行调查。

  14日晚,《环球时报》收到雪铁龙总部通过雪铁龙(中国)公司发来的正式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由于雪铁龙在西班牙所刊登的广告而引起的不快,雪铁龙对此表示遗憾, 并向被该广告所伤害的所有人表示歉意。

  雪铁龙在得知该地区所刊登的不合适的广告后,便立即要求停止该广告的刊登。

  雪铁龙重申她对中国的友好感情,并确认高度尊重中国的代表人物和中国的象征。”

  据本报了解,雪铁龙公司是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外国汽车公司之一,对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做出了长期贡献。14日,在得知雪铁龙公司已发表道歉声明后,巴塞罗那华人华侨联谊总会会长叶森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个消息令在西华人感到很高兴。 (记者 张金江 王方 李琰 刘洋)

    此前报道

    雪铁龙公司广告轻慢毛泽东 华人反应强烈

  相关专题:

  箭牌口香糖广告使用中国国歌

小调查

1、雪铁龙广告轻慢中国已故领导人,您认为原因是?
故意
无意
不好说

2、雪铁龙就此事道歉,您是否能够谅解?

不能
不好说

3、您是否还会购买雪铁龙?

不会
不好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