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箭牌口香糖广告使用中国国歌

广告回放

    广告一开始是一群黄皮肤的亚洲人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匆匆赶往机场,为首的是一个领导模样的人。到达机场后,领导身旁的一个年轻人塞进嘴里两粒口香糖。一名外国女领导飞快的跑过去吻了这名随从。突然,不知是谁放了一个响屁,一直在播放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也随即戛然而止。

各方反应

中国驻俄使馆: 广告播出后,使馆迅速与俄外交部有关部门进行交涉,要求对方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停播广告,作出必要解释,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箭牌公司:对于此次不幸但并非有意的事件,箭牌公司高度重视并诚挚致歉。同时,箭牌称广告并未包含“响屁打断国歌旋律”的内容。“那个声音是欢迎的号声突然停止时的沉闷声响”。

【关注】1月3日,俄罗斯“体育频道”、TB3、CTC等电视台播放一则使用中国国歌、有损中国尊严的箭牌“傲白”口香糖广告,虽然该广告目前已停播,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表示,这是一起严重损害中国国家尊严的事件,中方保留进一步交涉的权利。[全文][评论]

箭牌国歌事件漫延至国内 品牌可能受损影响销售

    虽然国歌门事件发生在遥远的俄罗斯,但是事件的影响力已经漫延至国内。记者连日来走访了广州市内一些商超,发现箭牌旗下的多款产品销量有所下降。 [全文]

俄停播轻慢中国国歌广告 箭牌澄清关于内容误会

    箭牌公司称除误用中国国歌片断外,该广告并未包含“响屁打断国歌旋律”的内容。公司澄清说,那个声音是欢迎的号声突然停止时的沉闷声响,可能有观众对此产生了误会。 [全文]

 最新报道

陷广告门形象打折扣 箭牌口香糖在京销售受影响
中国驻俄使馆要求箭牌尽快拿出补偿方案
美国箭牌口香糖广告使用中国国歌 向我民众致歉

  公司新闻

绿箭牌口香糖被设刮奖骗局 兑奖方坚持要代办费
箭牌成中国糖果业老大
箭牌吞下卡夫瑞士糖 
箭牌年销售额超40亿美元 中国市场增长拉动强劲 
乐天后来居上 箭牌谋多元发展 
卡夫中国瘦身 箭牌接管其在华瑞士糖业务
  相关图片


图为俄电视台播出的该广告截屏图


图为俄电视台播出的该广告截屏图


86.33%的网友表示无法原谅


  最新报道>>
  • 箭牌公司辞退携乙肝不传染员工涉嫌侵犯就业权 (20080326 06:51)
  • 停播轻慢国歌广告 箭牌澄清内容误会 (20070118 15:43)
  • 箭牌国歌事件漫延至国内 品牌可能受损影响销售 (20070116 01:34)
  • 俄停播轻慢中国国歌广告 箭牌澄清关于内容误会 (20070115 14:19)
  • 86.33%的网友表示无法原谅箭牌广告中使用国歌 (20070115 08:25)
  • 陷广告门形象打折扣 箭牌口香糖在京销售受影响 (20070113 10:08)
  • 深陷广告门形象打折扣 箭牌口香糖销售受影响 (20070113 01:30)
  • 美国箭牌口香糖广告使用中国国歌 向我民众致歉 (20070112 17:07)
  • 俄电视台停播使用我国歌广告 保证今后绝不再播 (20070112 17:04)
  • 俄口香糖广告播我国歌 箭牌称不知是中国国歌 (20070112 07:46)
  • 中国驻俄使馆要求箭牌尽快拿出补偿方案 (20070112 07:34)
  • 箭牌就广告事件道歉 (20070112 07:09)
  • 更多内容>>
      相关评论>>
  • 箭牌口香糖广告侮辱中国国歌 意欲何为 (20070112 11:53)
  • 更多内容>>
    制作:明晨
    电话:82628888-5642
    邮件:
    点击发送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