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持续贬值 各国央行可能减持美元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7: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法新社报道,随着美联储大幅降息,美元走软,欧元对美元汇价已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这将可能导致各国央行调整外汇储备,减持美元资产。

  有金融界人士指出,美元走软使得投资者对持有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信心大减,海外投资者(包括各国央行)抛售美元的意愿更加强烈。如果各央行持续或大幅减持美元资产,将造成美元汇价的进一步下跌。

  为应对美国愈演愈烈的信贷危机以及可能产生的经济衰退,美联储18日将基准利率由原来的5.25%降到4.75%。由于美元与其它主要货币的息差缩小,美元汇价受到打压。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美元的走软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趋淡,而

美联储可能再次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24日,欧元对美元比价一度达到1比1.4130,创下自1999年欧元面世以来的最高点。当天,衡量美元与一篮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一度跌至78.313,为15年来的最低点。(据新华社)

  相关报道:

  房屋数据疲软美元再遭打击

    美元:贬值趋势更加明显 将引发连锁反应

    道奇:对美元下滑并不惊讶 关注是否会持续下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