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方:不便回应售华猪肉是否卖给中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5:22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 美国肉类生产商Smithfield Foods日前宣布,将向中国一大型贸易公司出售6000万磅(约2721万公斤)不含饲料添加剂的瘦猪肉,定于年底前交货。Smithfield Foods美国总部向新民网表示,公司会为中方贸易公司保密身份,不回应"该中方公司是否与中粮集团有关联"。

  新民网从Smithfield Foods公司了解到,Smithfield公司年销售额超过120亿美元,是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商,每年出产约1,300万头生猪。在此次输华2721万公斤的猪肉交易后,该公司还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Smithfield执行长官拉里珀普(Larry Pope)表示:“虽然我们今天的协议规模不算太大,但我们相信未来(中国)还会继续向我们购买,我们冀望这只是开始,以後会有更长期,且日益加强的联系。”

  Smithfield Foods美国总部北京时间28日凌晨向新民网发来邮件证实,正与中国一家大型贸易公司协商出售猪肉事宜,但是表示“中国方面的贸易公司目前不愿意透露公司身份。”Smithfield Foods也表示不便透露此订单的贸易价值。

  据8月25日媒体报道,Smithfield集团董事长表示,Smithfield正和北京的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洽谈进口更多美国猪肉的事宜。他强调,许多订单出货量相当庞大,包括秋冬两季对中国的出口订单,但目前Smithfield尚未和中粮集团达成任何交易。但是昨日公布“售华2721万斤猪肉”的消息中,Smithfield Foods却刻意未提及中粮。Smithfield Foods向新民网表示,就目前与Smithfield达成协议的中国贸易公司是否与中粮集团有任何关联的提问不予回应。

  新民网获悉,中国方面对Smithfield提出的条件是,进口的猪肉中不得含有瘦肉精Paylean。

  Smithfield Foods表示,有关公司今后进一步对华猪肉输出的更多信息将通过公司新闻的形式发布。(新民网 徐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