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世界各国将相信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3:33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新民网获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国务院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长江介绍当前中国政府加强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措施,并答记者问。

  新民网得知,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最近的几个月,有很多关于中国生产的产品质量以及食品安全的报道,并且也有一些问题之后的种种原因的报道,我想问一下,这个问题之所以出现,有没有可能也是由于中国各个部门、监管部门之间交流不顺畅、监管职能重复造成的?

  李长江说,这个问题提的很好。不排除你刚才所谈到的这些因素,应该说,这些年来中国政府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共同把关,在产品质量、

食品安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正因为你所关心的这个问题,所以国务院最近成立了产品质量、食品安全领导小组,而且由吴仪副总理亲自任组长。这个领导小组包括国务院有关方面十六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负责人组成。

  这个领导小组主要是协调重大问题,部署重大行动,经过领导小组八个方面的整治,到今年年底之前,要建立从产品设计到原料进厂、到生产加工、到出厂销售,一直到售后服务的工业品全过程的监管链条。还要建立起从种植养殖到生产加工、到流通销售、到餐饮消费的食品全过程的监管链条。还要建立起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质量追溯体系和责任追究体系,还要建立起覆盖全社会的产品质量监管网络。这两个链条、一个体系、一个网络的建立和完善,将标志着我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这将使世界各国相信“中国制造”,相信中国产品。(新民网 位宇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