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电力设备在印度获得大量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23:20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新德里20日电

  印度业界称本土制造商未受到威胁

  印度电力电子制造业协会日前表示,印度发电厂对电力设备的需求很大,中国电力设备出口尚未对印度电力设备制造商构成威胁。

  据悉,印度政府在第11个五年计划中确定了到2012年新增供电能力78000兆瓦的目标,而印度最大电力设备供应商、国营的巴拉特电力设备公司订单已满,这为中国电力设备企业进入印度市场提供了机遇。

  印度电力电子制造业协会一名负责人说,中国电力设备价格低廉,交货期短。中国企业提供的电力设备一般比巴拉特电力设备公司的同类产品便宜10%到20%。过去几年中,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哈尔滨电力等中国电力设备公司已经在锅炉、涡轮和发电机等产品领域获得了大量订单,价格比巴拉特低20%左右。

  据介绍,目前印度V ed an ta、JSW E n e rgy等民营发电公司,以及西孟加拉邦和哈里亚纳邦的国营发电公司都是中国电力设备用户。但印度最大发电企业、国营的NTPC仍然在使用巴拉特的产品,这主要是由于两者有传统上的供货关系,不需要竞标,这也节约了时间。(张保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