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合并新政显现 路透重手出击金融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小兵

  正如人们所猜测的那样,汤姆森与路透宣布合并计划之后,双方加紧了整合两家公司金融业务的步伐,他们为此提出的口号是:成为客户盈利的合作伙伴。

  此前路透一直强调自己的新闻资讯业务只占公司总收入的5%左右,其余90%以上的收入来自电子交易系统和投资管理业务等金融服务业务,同时,汤姆森凭借自己在金融数据分析领域的优势,已是美林证券等大公司的外包数据库供应商。但在全球125亿美元的数据业务市场上,彭博33%、路透23%、汤姆森11%的市场分割比,还是让路透和汤姆森有了超越的冲动。显然,倘若合并成功完成,至少在市场叠加之后,路透和汤姆森已经不输了。

  可是,路透和汤姆森希望能把这个加法做得更好。“我希望增加我所负责的业务的价值,最终成为最大的金融信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让我们的客户从中获利。”路透亚洲投资管理主管韩祖恩说。

  做好这个“加法”少不了中国市场。路透始终认为,只要市场完全放开,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一定会成为世界第一。而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的资产管理规模增长了4倍,这同时也意味着路透在中国资产管理市场上的业务增长对于路透将是十分重要的,而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金融资讯服务商,路透更是做好了“抢做最大”的准备。

  今年1月1日,路透亚洲投资管理主管换将,被认为是路透对其亚洲投资管理业务的一个积极推动。而如今,当人们回头再来看这个任命的时候,还会发现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新任主管韩祖恩来自汤姆森,曾担任汤姆森亚洲内容服务及经纪贡献部区域总监,之前曾在多家知名财富管理公司从事基金管理和私人银行工作,有着较深厚的财富管理和基金管理业务背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