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官员说经济低增长不会导致年度预算赤字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4日电(记者 芦龙军)法国预算部长埃里克·韦尔特14日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法国经济低速增长不会导致年度预算赤字过高,也不会对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产生太大影响。

  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法国经济增长率仅为0.3%,远低于此前法国中央银行预计的0.6%。不过,韦尔特说人们不用因此为年度预算和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前景担心。

  韦尔特说,鉴于税收得到保证以及政府开支控制良好,他对确保2007年度预算赤字得到控制没有任何担心。法国政府的目标是争取将赤字控制在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的2.4%以内。

  韦尔特还对经济增长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有关方面会出台一些措施包括多项减税政策来促进经济增长。韦尔特还认为,法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放慢也受到竞选期间一些因素的影响。

  法国政府此前公布的经济增长目标分别是今年达到2.25%-2.5%,明年达到2.5%。不过,一些分析人士担心今年上半年法国经济增长过慢会拖累全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并导致政府确定的目标难以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