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纽约计划征收交通堵塞费 获得联邦基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八月十四日电(邓悦) 美国联邦政府于十四日宣布将向纽约市提供三亿五千四百万美元的基金,用于缓解该市的交通堵塞状况。其中部分将用于纽约市拟执行的交通堵塞费征收计划。

  目前该基金是否最终能落实到位,主要取决于纽约州议会能否在明年四月份前通过此计划。

  为了解决纽约曼哈顿中城的交通堵塞,纽约市长彭博之前提出了该计划,即对通勤高峰时段(早晚六点之间)进入曼哈顿八十六街以南地区的汽车征收八美元、卡车征收二十一美元的交通堵塞费。

  这是美国首个拟实行类似汽车收费项目,旨在减少城市交通堵塞和气体排放污染。

  尽管对于纽约市需要的五亿多资金还有一定距离,但对这一来自联邦的财力支持,彭博高兴地表示:“我想这是纽约市民们的一次重大胜利。”

  目前除纽约之外,全美还有八个城市也在争取执行类似的项目以获得联邦的资金支持。这些城市包括

亚特兰大、丹佛、旧金山、圣地亚哥、迈阿密、西雅图和芝加哥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