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减缓卢比升值压力 印央行允许居民海外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为减缓卢比升值的压力,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近日宣布,允许印度居民在境外银行开设账户,每年可向境外汇出最高10万美元进行投资。

  印度央行这一决定是在前周宣布加强印度企业对外商业借贷限制后做出的。业内人士认为,这两项决定是为了减少过多的美元流入,减缓卢比升值的压力。

  按照印度央行的规定,印度居民可以在国外开设账户,进行各种金融产品的投资和其他任何资产的投资,无需经过央行批准。但是禁止资金用于海外证券市场的买空卖空交易。印度居民可以利用存在国外银行账户的资金购买共同基金、风险基金债券等。此外,央行还允许居民对收益进行再投资,但是,最高限额不超过每年10万美元。

  印度央行同时规定,资金不得用于对国家安全产生不利影响的国家,不得用于对国家安全不利的活动。不丹、毛里求斯、尼泊尔和巴基斯坦被列入投资禁止国,印度居民的资金不得流入这些地区。

  目前,在印度的某些直接投资领域,如机场、通讯、港口等有可能关系到国家安全的项目,一些有政府背景的外国企业的投资仍然受到限制。(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