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商务部回应美玩具召回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3:10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政府对产品质量问题高度负责

  针对日前美国玩具商美泰玩具公司以含铅涂料使用过多为由大规模召回中国产玩具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今天表示,涉及因铅含量超标被召回玩具的中国生产企业,其产品已被暂停出口,并被责令整改;对涉及刑事责任的,公安部门正在立案调查。“这充分表明,中国政府对产品质量问题是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

  2006年,中国产玩具出口超过70亿美元,行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玩具的质量安全关系到消费者,特别是儿童的生命健康,即使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出问题,中国政府和企业也会给予百分之百的重视。”王新培说,为保证出口玩具符合目标市场要求,中国政府不断完善玩具的出口质量认证制度,同时,玩具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全国约有3000家玩具企业获得出口质量许可证。从2007年6月1日起,中国政府对童车、电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6类玩具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即CCC认证),以保证玩具的质量安全。记者 辜王景 13日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