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房贷危机提示国内银行重视贷款人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21: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发生在美国的、这场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归根到底,还是源于、过度放宽了房贷信用的底线,那些信用低、还钱能力差的人、既是危机爆发的受害者,也是危机发生的根源。因此,有学者认为,对于那些超出实际购买能力的、国内炒房者来说,这也是一个警示。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董藩

  那么在中国目前基本上不会发生这种状况。

  董藩认为,我国房地产信贷状况目前并不存在出现美国刺激债危机这样的可能,因为我国房地产不存在零首付的问题,各家商业银行也都要求购房者首付至少在20%以上,这一点跟美国的要求是完全不同的。但是,国内银行要特别注意那些有超出实际购买能力、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贷款人,应该更加严密考核按揭人的收入状况、资信状况,尽量减少风险累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