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全球信贷市场风险尚可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6:4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10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表示,由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连日动荡形势虽然仍未趋于稳定,但“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IMF发言人马苏德·艾哈迈德当天发表声明说:“受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疲弱以及放贷标准过于宽松影响,近期市场走势反映出(全球金融市场的)脆弱性。”

  但他指出,“尽管形势尚未趋于稳定,但我们仍坚信,对信贷市场风险重新评估带来的全局影响尚在可控范围之内。支撑全球经济增长的基础仍然存在,目前信贷市场秩序的重建是一种良性发展过程。”

  对于美国、欧盟及日本货币当局日前纷纷向各自银行系统注入巨资以缓解流动性不足的做法,艾哈迈德说,这将“有助于确保调整过程以一种有序的方式进行”。

  他表示,“IMF将在其在国际货币体系中所担负的职责范围内,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包括其跨国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