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默多克考虑让用户免费使用《华尔街日报》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新闻集团成功收购道琼斯国际传媒后不久,董事会主席默多克近日称将考虑让用户免费使用《华尔街日报》网站。分析人士称,此举可能迫使《金融时报》也做出同样的选择。

  伦敦投资银行努米斯证券分析师劳纳-蒂尔比安称,默多克将《华尔街日报》网站免费化的任何举措都会给《金融时报》造成压力。他说:“你可以抵制,如果你不想实现增长的话。”

  《华尔街日报》网站的订阅业务年收费99美元,拥有大批用户,是互联网最成功的订阅业务之一。如果提供免费服务,该网站可能从广告收入增加中获益,因为其用户将因免费而激增。

  

默多克本周称:“从短期看,这么做成功率很高。从长期看,这将是值得做的大事。”本周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纽约时报》也在考虑是否停止对专栏和社论的收费。

  《金融时报》所在的培生集团首席执行官乔里-斯卡迪诺则表示,《华尔街日报》与《金融时报》战略不同。但是德盛银行的分析师加兹称,他并不认为普通读者会觉得两家报纸有什么差异。加兹说:“如果《华尔街日报》网站免费,《金融时报》网站的付费用户就会说‘为什么我要花钱买在别的地方可以得到的免费服务。’”

  《金融时报》网站的订阅收费从每年99美元到400美元不等,其每年从在线收费服务获得的收益在1000万美元到3800万美元之间。有分析师认为,如果《金融时报》网站也免费的话,其收益将受重创,印刷订阅业务也将受到冲击。

  但是,UBS的分析师认为,《华尔街日报》网站提供免费服务对《金融时报》网站影响不大,因为《华尔街日报》在欧洲的业务并不强大,而且《金融时报》网站在欧洲已经在应对来自免费网站的竞争。他们认为,两家报纸特点不尽相同,《金融时报》关注全球重要政策、主要的政治和金融组织,而《华尔街日报》发行量很大,以关注美国市场为主。(古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