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表示将向金融系统注资以增加流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0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宣布,将向美国金融系统注入“必要的储备”,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帮助克服信贷危机带来的影响。

  美联储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在目前情况下,金融机构可能由于货币和信贷市场的混乱面临不同寻常的资金需求,美联储将尽力“协助金融市场有序运转”。

  当天,美联储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先后三次分别向金融市场注入了380亿美元。美联储9日已经向金融市场注入了24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金融系统应付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可能造成的冲击。

  美国总统布什的女发言人达娜·佩里诺表示,

美联储是一个独立机构,白宫对其决定不作评论。但她说,总统的很多顾问都在密切关注所有市场相关活动,以确保实施的政策能保持经济健康增长。

  次级抵押贷款市场为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贷款。在前几年美国住房市场高度繁荣时期,这一市场迅速发展。但在住房市场降温后,

房价下跌和利率上升使很多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借款人无法按期偿还借款,这使得很多放贷机构遭遇严重财务困难,甚至破产。这一问题加深了投资者对于整个金融市场健康以及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导致股市剧烈动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