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媒称去年日从中国进口食品不合格率相对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23:0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9日电(记者 刘浩远)据日本最新一期《国际贸易》周报报道,2006年日本从其他国家进口的食品中,中国食品的抽检不合格率相对较低。

  报道援引日本厚生劳动省网站提供的数据说,日本去年共从世界各地进口食品185.9281万件,并对其中的19.8936万件进行了抽检。日本去年从中国进口食品57.8524万件,其中经过抽检的不合格产品为530件。报道指出,以此计算,去年日本从中国进口的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仅为0.09%,低于从美国进口食品的0.12%,在所有被抽检产品的国家中排第五位。

  报道还说,以抽检不合格产品的重量在抽检产品总重量中所占比例衡量,去年日本从中国进口的食品不合格率为0.07%,也低于从美国进口食品的1.13%,在所有国家中排第四位。

  报道进一步指出,日本从美国进口的食品数量最多,无论从哪个方面看,美国食品的不合格率都很高,但日本对美国食品的抽检率却很低,仅为9.23%,而对中国食品的抽检率则为15.78%。

  报道认为,为了确保日本的

食品安全,日本有关方面今后应重点检查从美国进口的食品,而不是从中国进口的食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