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以色列:绿色新能源 牛粪来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22:2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不久前,以色列出台规定禁止在公共区域倾倒动物粪便,奶农们一度感到这一法规难以执行,如今他们找到了解决办法,这就是用牛粪来发电。

  这家发电厂借鉴了荷兰的技术,是以色列第一家能以动物粪便作为原料来发电的工厂。有两辆卡车每天往返于发电厂和当地55个奶牛场区之间,收集600吨左右的粪便。这些粪便运到发电厂后,经搅拌、杀菌,在倒入隔绝空气的大箱子中积聚、释放沼气,燃烧沼气来发电。这样的火力发电不用汽油或煤作燃料,非常环保。这家电厂发电能力为2兆瓦,电力进入以色列国家电网,而且利用剩余原料制造、出售优质肥料,加上奶农们向电厂支付清理粪便的费用,发电厂就实现了自给自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