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流动性快速增长 韩国央行再次上调基本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9日电 韩国中央银行9日宣布将基本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使其升至5%,达到6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7月份,韩国央行曾将基本利率从4.5%提高至4.75%,是该行去年8月以来首次提高利率。分析人士认为,韩国央行连续提高利率是为了遏制通货膨胀。

  韩国央行总裁李成太在新闻公报中说,尽管最近国际金融市场出现动荡,但考虑到韩国国内流动性快速增长,央行认为目前提高利率是恰当的。他还说,虽然目前韩国通货膨胀在控制之中,但今后几个月内通胀压力可能升高。

  韩国央行预计,由于油价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今年下半年韩国的消费价格指数将增长2.6%,涨幅高于上半年的2.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