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科特勒:中国企业应借收购外企加速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6:46 北京商报

  “借用国外资本、收购国外企业是加速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最好途径。”昨日,记者就中国企业如何开展国际化营销的问题专访了纳斯达克副董事长米尔顿·科特勒。他建议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的进程中以更加灵活的资本手段进行扩张。

  作为率先提出“社会营销”概念的营销大师菲利浦·科特勒的弟弟,米尔顿·科特勒是该理论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执行者。同纯学者的哥哥不同,米尔顿·科特勒身兼纳斯达克副董事长和科特勒咨询集团总裁,是真正的营销实战大师。

  科特勒认为,中国企业已经从国外资本中受益。譬如百度等公司最初都是由来自美国的风险投资支撑的。而现在中国企业为了增强自身的

竞争力,必须拥有国际化的能力。而并购则是最好的选择。譬如联想已经从收购IBM PC中受益。

  或许中国企业并非都像百度、联想一样拥有强大的融资能力。但是可以通过部分购买海外公司的股份来达到营销目的。譬如中国的汽车很难进入欧美,为什么不去购买一部分通用汽车公司的

股票,建立一种资本上的持股关系之后,通过对方的渠道去销售中国的汽车呢?“这比自己建立海外分公司,或者通过资本完全的并购要轻松和有效许多。”科特勒说。

科特勒:中国企业应借收购外企加速国际化

  米尔顿·科特勒  纳斯达克副董事长

  商报记者 罗添/文 王晓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