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口蹄疫病毒可能源自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21: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8月3号,英国南部的一个农场爆发了口 蹄疫。最新的调查显示,疫情可能是从防控口 蹄疫的实验室里泄漏出来的。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当地时间4号晚上发表声明说,英格兰南部萨里郡发现的口 蹄疫疫情,是由一种罕见的口 蹄疫病毒引起的。1967年英国暴发口 蹄疫时,曾经鉴别出这种病毒的类型,不过,最近在动物中并不常见。随后调查人员发现,农场附近两家实验室里保存的口 蹄疫病毒刚好和这种罕见病毒相同。初步认定,这次口 蹄疫爆发是实验室病毒泄漏导致的。这个结果让英国政府高度重视。

  英国首相布朗说,我希望我们能够在48小时之内得到结果,我还希望我们能让民众知道每一步的进展。

  有专家认为,这次疫情蔓延的可能性应该不会太大。尽管如此,许多国家对英国肉类产品高度戒备,从今天开始,欧盟禁止英国向外国出口牛、羊、猪等偶蹄动物及相关制品。欧盟其他成员国、美国、日本等国家也相继宣布暂时禁止进口英国牲畜。2001年,英国曾经暴发过口 蹄疫,当时造成80亿英镑,约合16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