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俄罗斯暂缓削减对白俄罗斯供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21:0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3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3日表示,由于白俄罗斯天然气运输公司已经支付了第一笔用于偿还天然气欠款的费用,俄方决定暂缓执行关于削减对白俄罗斯供气的决定。

  俄通社-塔斯社当天援引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声明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希望白俄罗斯在一周内偿清全部的天然气欠款。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1日曾发表声明说,由于白俄罗斯未能按时支付今年上半年的全部天然气进口费用并缺少支付担保,该公司计划从8月3日开始将对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量减少45%。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他当天已下令从后备资金中拨出4.6亿美元,用于向俄方偿还

天然气欠款。

  根据2006年12月31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白俄罗斯天然气运输公司签署的协议,俄方自2007年1月1日起,将出口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调至每千立方米100美元。根据协议规定,白俄罗斯在2007年上半年支付了55%的天然气费用。白俄罗斯本应在7月23日之前偿清剩余的45%的天然气费用共计4.56亿美元,但白俄罗斯并未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这笔欠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