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俄合资能源公司拍得俄罗斯境内油气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中俄合资能源企业——“东方能源”公司首次通过拍卖方式获得了俄罗斯境内的油气资产。交易涉及的两个区块位于东西伯利亚,石油预测储量共计8000万吨,天然气预测储量共计1050亿立方米。

  俄罗斯《生意人报》8月1日刊登消息称,伊尔库茨克州矿产资源局在7月31日举行的拍卖会上,共推出该州境内4个油气区块。其中,位于北部的上伊切拉区块和西乔纳区块被“东方能源”公司拍得,成交价格分别为7.8亿卢布(1美元约合25.5卢布)和3.995亿卢布。

  资料显示,上伊切拉区块石油预测储量5000万吨,

天然气预测储量900亿立方米;西乔纳区块石油预测储量3000万吨,天然气预测储量150亿立方米。这两个区块与部分已探明的大油田邻近,与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规划线路相距90~150公里。

  “东方能源”公司于2006年10月成立,公司51%的股份为俄罗斯石油公司持有,剩余49%的股份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持有。该合资企业在俄罗斯境内从事油气资源的勘探和开发。

  《生意人报》援引“东方能源”公司总经理尼古拉·休特金的话称,该公司已递交申请,将参加定于今年9月举行的另一场油气资产拍卖会。

  (新华社)

  相关报道:

  中俄能源企业东方能源拍得俄罗斯油气资产

    中俄合资公司拍得俄油气资产 石油储量8000万吨

    中俄合资公司拍得俄境内油气资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