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闻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7:36 新浪财经

  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NYSE:NWS)是全球最大的媒体企业集团之一。它主要的股东和首席执行官是基思·鲁珀特·默多克,他的家庭控制着这个公司的30%的股份。2004年11月12日,在得到大部分的股东同意之后,这家公司的总部由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搬迁到美国的特拉华州,重组成为现在的新闻集团。

  新闻集团是一家公开上市公司,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LSE:NWS)上市交易,现在仍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差不多70%的公司销售来自在美国。

  新闻集团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之一,净资产超过400亿美元。它由40年前澳大利亚一家小型报业机构成长壮大起来,目前总部设在美国纽约。

  报纸业仍然是新闻集团的支柱产业。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英文报纸出版商,集团在全球范围发行175种不同的报纸,其中包括英国的《泰晤士报》、《太阳报》、澳大利亚的《澳大利亚人报》、美国的《纽约邮报》等。新闻集团在全球拥有卫星电视网用户8500多万,拥有美国的

福克斯电视网、二十世纪电视公司、英国的天空电视台、亚洲的STAR亚洲卫视,同时还拥有世界最大的电影公司之一的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

  2000年新闻集团的营业收入为141亿美元,排在

世界500强的第371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