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索拉纳称欧盟支持东盟建设经济共同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7:2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1日电(记者范跃龙 范蕾)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8月1日在马尼拉出席东盟与对话伙伴部长级会议时表示,欧盟支持东盟建设经济共同体。

  东盟与对话伙伴的部长级会议8月1日在马尼拉举行,欧盟是东盟的对话伙伴之一。索拉纳说,东盟计划到2015年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欧盟对此十分支持。他表示,拥有50年历史的欧盟就是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受益者,对此有着丰富经验。他认为,东盟建成经济共同体不仅将使其自身的国际角色更加重要,而且预示着这一地区合作拥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索拉纳说,除发展现有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外,欧盟还愿与东盟建立重要的政治关系。这两个区域性集团秉承相同的地区多边合作原则,在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具有很大潜力。

  东盟外长会议于7月30日结束,会议发表联合公报指出,东盟一体化进程包括建设经济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和社会文化共同体。东盟已制订了经济共同体的建设蓝图与战略时间表,目前正着手在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基础上再建立单一市场和生产基地,以更好地应对经济全球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