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全球经济面临多方面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托日前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前景大体向好,但仍然面临来自原油供应中断和私人直接投资公司并购热潮的威胁。

  拉托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演说中称,目前全球经济并未受到油价上涨的影响,因为多数涨势是由需求增加造成,这是全球经济强劲的表现。拉托指出,一旦石油生产中断或炼厂产能不足,都可能拖累石油供应。“供应面振荡可能会对全球经济成长造成更大打击。”他说。

  拉托还称,全球经济一体化所面临的风险还包括,大量私人直接投资公司近来大肆进行收购,特别是投资者愿意大量举债来完成交易。“如果这些交易中的债务部分出现恶化,将可能引发对风险的再评估,而这将更大范围地妨碍人们投资市场。”(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