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默多克威胁撤回要约 班氏家族依旧意见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2:22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星期一下午5点(美国东部时间)”是托管人埃莱凡特给“举棋不定”的班氏家族定下的最后期限,不过再一次的争执后,道琼斯的命运依旧悬而未决。

  分析师认为,新闻集团下一步会采取“以退为进”的对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闻集团发言人本周一就说,如果班氏家族的支持率还是28%(上周日《华尔街日报》的统计结果),它不太可能继续推进这次交易。但是该人士补充说,其实默多克非常希望能得到这个控股家族的支持。

  与此同时,网络大亨格林斯潘再次发出新的提议,不过前提是道琼斯必须与之会面讨论这些计划。据说,上周以辞职抗议

默多克收购的班氏家族的董事Dieter von Holtzbrinck,也可能会投入到格林斯潘的阵营中。

  美国媒体称,在格林斯潘背后,愿意为班氏家族提供4亿至6亿美元贷款的名单上,英特尔的资本运营子公司(Intel Capital)、软银、私募股权基金Apex Partners和Jana Partners都榜上有名。

  知情人士说,本周一新闻集团在“最后期限”到来前,曾颇费口舌相劝班氏家族,据说还试图塞给态度强硬的克里斯托弗和希尔每人3000万美元的“封口费”,但这二人都没有答应。

  根据《华尔街日报》上周的报道,无需每位班氏成员(共持股64%)都点头,他们的投票权中只要能有一半支持默多克,整个股东的支持率就可以超过51%。

  但投资者早就开始怀疑,这笔交易达成的概率到底有多大。几周来,一度飞涨的道琼斯的股价,逐步跌破了默多克的出价(每股60美元)。本周一,它先是下降了9%,在收盘时才开始拉升,最终以5.3%的跌幅收于51.56美元,但还是远低于默多克的出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