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6月份失业率降至9年来最低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2:3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31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日本总务省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6月份日本的失业率为3.7%,比5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是自199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日本6月份的失业人数为241万人,比去年同月减少37万人,是连续第19个月减少;当月就业人数为6491万人,同比增加53万人,是连续第9个月增加。

  数据还显示,6月份日本的男性失业率为3.8%,女性失业率为3.5%,均比5月份下降了0.1个百分点。

  总务省指出,日本失业率降低主要是企业的用人需求依然旺盛,雇佣条件改善和年轻人的失业率降低等因素所致。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日本的失业率仍然会维持在3.5%至4%的较低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