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意大利两大银行将合并为欧洲第二大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0:3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30日电(记者 杨爱国) 意大利第一大银行——联合信贷银行与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资本银行的股东代表大会30日分别批准两大银行的合并计划。按照计划,上述两大银行合并后市场资本总额将达1000亿欧元,成为欧洲第二大银行和欧元区国家的第一大银行。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上述两大银行合并计划涉及资本220亿欧元,是意大利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银行合并案。合并方式是,总部设在米兰的联合信贷银行将收购位于罗马的意大利资本银行的股份。在获两大银行股东代表大会的批准之后,合并计划还需得到意大利金融市场监管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两大银行合并后将更名为联合信贷集团,拥有9200个分支机构,其中5000个在海外,在全球拥有客户4500万。联合信贷银行现任常务董事普罗富莫将成为集团总裁。普罗富莫认为,合并后的新银行资本的四分之三将投向

股票市场,非核心部门的经营部门将被出售。预计到2010年前,合并后的银行集团将实现净利润100亿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