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尔森称卡恩适合管理IMF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美国财长保尔森日前表示,他认为欧盟提名的法国人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是接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适当人选,他还敦促IMF继续改革。

  保尔森当日表示,“卡恩是强有力的候选人,随着选举过程在秋季结束,我期待继续与IMF同僚之间的对话。”

  欧盟各国财长本月初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表示,支持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提名人选——法国前财政部长卡恩为IMF的总裁提名人选。

  今年6月底,IMF现任总裁、西班牙人罗德里戈·拉托宣布将于10月离任后,萨科齐便迅速采取行动,提出了自己的候选人,同时在欧洲展开游说,寻求支持。萨科齐的反应之快为法国赢得了先机,因为意大利等其他欧洲国家虽有意谋求这一职位,但却没有提出具体的候选人。

  卡恩日前发表简短声明称,如果他当选IMF总裁,他将重新定义该组织的使命,同时给予新兴国家在IMF中的应有角色。(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