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佐利克:世行欲加强与中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5: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世行将在金融、环保等多个领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他还称这种合作对世行和中国双方都有利。

  佐利克表示,根据他和中方官员接触所了解的情况,中国希望获得更多的金融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世行在这方面可以提供帮助。他还说,双方目前正在考虑在食品安全领域展开合作,这种合作将可以产生双赢的局面。

  佐利克强调,世行与中国的合作既包括世行在中国的发展项目,也涉及世行和中国共同努力促进其他地区的发展等方面。他认为,随着这种合作的深入进行,世行和中国的关系将进一步深化。

  佐利克还表示,下周他将前往

澳大利亚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
财政部
长会议。此后,他还将访问柬埔寨、越南和日本。届时,他将与有关国家的官员重点讨论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等问题。

  世行执行董事会6月25日批准佐利克担任世行新行长,接替因“女友门”事件被迫辞职的保罗·沃尔福威茨。现年53岁的佐利克已于7月1日开始他为期5年的世行行长任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