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与肯尼亚双边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4: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赵晓辉) 自去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以来,在中国和肯尼亚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肯双边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国对肯尼亚的人员培训、优惠贷款、农业技术援助等项目都在顺利进行。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李元介绍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承诺的对非经贸八项举措得到了广大非洲国家的赞誉和认同。在优惠贷款,援建医院和学校,设立疾病防治中心,派遣青年志愿者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肯尼亚都是直接受益者。

  李元说,根据非洲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国对非洲援助逐步向改善基础设施扩展,包括通讯、交通、电力等方面,目的在于帮助非洲国家加强经济发展能力。

  李元介绍说,非洲也欢迎中国来投资,因为可以提高当地人的就业水平,并把中国的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带到非洲来,提高当地的管理水平。他说,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带动下,中国和肯尼亚的合作在不断深化,取得了积极进展。

  4月26日,中国援建肯尼亚内罗毕道路改造项目开工仪式举行。6月7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与肯尼亚贸易和工业部长基图伊签署了“中国-肯尼亚经贸合作网站”备忘录。同样在今年,胜利油田工程咨询公司中标肯尼亚内罗毕市至蒙巴萨市的平行输油管道项目。肯尼亚合作发展和营销部与中国供销合作总社签署协议,供销合作总社将从肯尼亚进口更多的咖啡,同时向肯尼亚提供最新的咖啡加工设备等。

  中国和肯尼亚之间的交流合作也为旅游业发展带来契机。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到肯尼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2.2%,达到3395人次。肯尼亚旅游委员会主任阿钦·奥贡加说,自去年11月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肯尼亚在中国的知名度有了较大提升。肯尼亚正在采取多项措施,力求扩大在中国高端旅游市场所占的份额。

  奥贡加说,由于采取了多项措施,预计今年到肯尼亚的中国游客增长率超过原定10%的目标。除美、英、德等传统旅游客源大国,中国已经成为肯尼亚主要的新兴旅游客源国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