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国在欧盟势孤力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延长中国纺织品配额期限提议遭多国反对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在延长欧盟从中国进口成衣和纺织品配额期限问题上,法国显得有些孤立。由于欧盟试图避免2005年那样的中欧纺织品贸易战重演,法国要求延期的提议没有得到其他欧盟国家的支持。

  法国、意大利等欧盟纺织品生产国担心,在配额于今年年底到期后,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可能会迅速增长。他们一直要求欧盟尽力协商将这一期限再延长半年。

  不过,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的经济部长皮尼奥说,欧盟各国的部长22日会谈直至深夜,主要商讨如何在明年对中国的

纺织品进行监测。不过,最后的结论不是延长配额期限,而是决定研究一种能确保平稳过渡的机制。

  法国方面承认,要想争取欧盟其他国家对其提议给予支持很难,因为不少成员国反对保护欧盟纺织业,认为欧盟纺织业厂商早就做好了与中国同行全面竞争的准备。

  此前也曾呼吁延长配额期限的

意大利也放弃了原有立场。该国欧盟事务部长博尼诺说:“考虑到不可能达成有关配额延期的协议,意大利支持采取复核制。”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表示,欧盟大部分国家都支持他提出的在明年确保“平稳有序过渡”的建议。对于双重监测制度可能对出口厂商造成额外负担的问题,他没有明确解答,但希望最终双方能达成一致,避免贸易摩擦升级的情况出现。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