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琼斯收购案又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道琼斯主要控股股东——班克罗夫特(Bancroft)家族成员周一在波士顿希尔顿酒店举行会议,商讨是否把道琼斯公司出售给媒体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但班氏家族一位关键成员简·麦凯尔利(Jane MacElree)对她的亲属表示,她坚决反对这笔交易,但她此前对这桩交易的态度一直摇摆不定。

  麦凯尔利本人拥有和受托管理的股份约占道琼斯股东总投票权的15%,她已经明确表示加入反对默多克收购的股东阵营。麦凯尔利属于家族中的考克斯(Cox)分支,同时也是班氏家族最年长的人物之一。

  在几个小时的会谈中,家族银行家、受托人以及道琼斯董事会的成员均做了陈述。与会人士称,银行家和律师从正反两方面讨论了

默多克的提议。他们的结论很明确:虽然收购可以为道琼斯提供扩张所需的资源,但很难保证《华尔街日报》的编辑独立性不会受到影响,尽管新闻集团和道琼斯公司此前已就这一问题达成协议。(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