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尼:生物燃料热导致棕油价格飞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21: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棕油是印尼人的主要食用油,但是随着近年来国际市场对生物燃料的需求不断增长,印尼棕油价格飞涨,已经造成部分印尼人吃不起食用油。

  由于生物燃料需求持续升温,从去年初到现在,马来西亚天然棕油期货价格飙升近80%,印尼市场食用油价格也随之不断上涨。今年6月,印尼包括棕油在内的未加工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10%,已经超出了部分印尼人的消费水平。6月中,印尼政府为限制出口,把天然棕油出口税从1.5%提高到6.5%,来保证本国市场需求。同时要求生产商向本地油厂提供低价粗棕油,改善中下层消费者的食用油问题。印尼今年预计生产1740万吨棕油,超过马来西亚成为世界最大的棕油生产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