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地震导致东京电力公司损失1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21: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上周日本中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东京电力公司管理的柏崎刈羽核电站遭到破坏,东京电力将为此承受至少17亿美元的损失。

  日本中部地区16日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后,柏崎刈羽核电站变压器起火,反应堆紧急停止运转,含有微量放射性物质的水流入大海。目前,日本政府已经要求东京电力公司无限期暂停柏崎刈羽核电站的生产活动。由于修复核电站的抗震设施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在明天3月前核电站很难全面恢复运转.由于这座核电站厂约占东京电力公司全部核能发电量的47%,因此保守估计东京电力公司今年的税前盈余将消减半数,此外因为放射物质外泄而对客户的赔偿,加上不断攀升的国际油价,都将打压东京电力今年的盈利能力,预计全部损失将达到十七亿美元,而东京电力公司2007财年的利润也将减少大约5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