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称支持多哈回合妥协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20日发表声明,对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公布的多哈回合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妥协方案表示支持。

  佐利克在声明中说,尽管许多成员可能认为这些方案还需进行很大修改,但妥协方案已经显示谈判取得了巨大进展,同时也说明谈判各方之间目前仍存在的分歧可以通过进一步讨论达成妥协。他认为,如果这些妥协方案最终成为一项世界贸易协定的基础,那么所有经济体都应该能够从中受益。

  世界贸易组织负责农业谈判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的官员17日分别向世贸组织成员散发了关于农业谈判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的妥协方案,希望各成员能在该方案的基础上弥合分歧,最终达成一项全面的多哈回合全球贸易协议。

  根据农业谈判妥协方案,美国应该把其国内农业支持限额降至每年130亿美元至164亿美元的水平。而美国目前坚持的农业补贴水平为每年170亿美元。欧盟应该把其内部农业支持最高限额降至165亿欧元至276亿欧元。其他发达成员如日本也需大幅降低国内农业支持水平。方案还要求欧盟把农产品进口关税降为52%至53.5%,这基本上在欧盟目前的让步范围之内。

  关于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的妥协方案要求巴西和印度等发展中成员同意把工业品进口关税税率降到19%至23%,而目前这两个成员坚持的税率是30%。

  按照世贸组织的工作安排,全体成员将在下周就两个妥协方案进行初步讨论。(胡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